忘羡大法好,其余CP不定期更新~
写文费时费脑
没有私我的小可爱
就不要把文章转出Lo了
微博@莫莫全是桃子水

忘羡——羡羡的移动城堡(一)

上次的脑洞,架空,非原著向,短篇,不定时更

贝壳叽(玉砗磲)X海蝴蝶羡

私设多如牛毛,很多是虚构的,但是有现实依据。

还有那什么,我不是学地理的,如果有什么原则问题请指出来,谢谢~

    一个未被发现的小天地里,有这样一颗神奇的星球。星球上的原住民亲切的将其称之为海,因为海洋是生养他们的母亲。

    在这里,海洋面积占据了整个星球面积的五分之四,因此这里没有纯粹的陆生生物。会上岸的生物大多数是水陆两栖或仅仅为了繁衍后代,只有一些低等未开化的生物,才会生长在陆地靠近水源的地方。
    在这里,并没有所谓的人的存在,只有能化为半人形或人形的生物出没。大量的生物徜徉在海洋中,小能小到肉眼无法分辨,大能大到身长几十上百米。各种生物用其繁复奇妙的形态,诡异难测的生活方式,赋予这片海温暖平静下以险象环生。
    在这里,除了人鱼,海蝴蝶,人鱿等几个特殊的终身只能保持半人态的族群以外,其它的生物想要化为半人态或全人形都需要在海洋里吸收一种名叫氢的物质。这种物质在海洋中存量极大,却并不容易从海洋中剥离出来,更不用说吸收至体内。但是只要一旦吸收,便可以强化自身能力。因此,在海这个星球上,各生物都以自己体内越高的含氢量作为强大的资本。
    在这里,所有的生物拥有悠长的生命。虽然长度不一,但全部按照幼年期,成年期,壮年期,老年期划分。其中成年期和壮年期的样子几乎不会改变,变化最大的是幼年期到成年期这段时间。有些种族渡过成年期的族人与幼年期的族人简直就是两个极端。

    魏无羡今年年初的时候成功渡过了幼年期,从而正式进入了可以随心所欲出门玩耍的成年期。
    他正高兴的不行,自家小叔——一条星斑海闪蝶——晓星尘,终于不能再把自己给箍在海蝴蝶家族的领地——月辰海里,整天让自己甩动尾巴,开合背后的翅鳍,在海岭海沟中练习游泳和滑翔,只为了让翅鳍更加强劲。当然,他在抱怨小叔把自己管的严厉的时候,也知道自己每次偷溜出去,到底能把晓星尘急成什么样。所以也不敢离家太远。
   
   
    海蝴蝶,是一类海空两栖的生物。他们下半身是纤细却一点也不柔弱的鱼尾。鱼尾上覆盖的鳞片棱角分明,具有极高的韧性和硬度。他们的上半身类人形,爪甲锋利,手臂,腰部,锁骨上,肩胛骨处,耳侧至眼底,都覆盖着大大小小的鳞片以保护他们的身体。他们拥有比其他的种族更多的鳍鞘,尤其是在背部,生长着一对美丽强大却无比脆弱的翅鳍。说强大,是因为那对翅鳍是他们力量的源泉;说脆弱,是因为那对翅鳍本身极易受伤。他们大多数时间生活在水里,翅鳍在水中是无比脆弱的存在。但是在五十年一次的海洋回溯时,他们会一同浮上海面张开翅鳍,振翅离开海洋,飞到空中,寻到悬崖上的洞穴,静静的等待为期一月的海洋回溯过去。幼年期的海蝴蝶如果不能及时将自己的翅鳍锻炼起来足以支持自身飞行,那他很有可能会因此丧命。在空气中的翅鳍会一改在水中的柔弱,变得极有韧性,不会惧怕任何风浪。一般情况下,他们会带着自己的伴侣一起离开海面,并在这为期一月的时间里照顾好自己的伴侣。孩子们会被他们带到另一个较大的洞穴中一起居住。这个时期,也是海蝴蝶一族中的蜜月期——辰华。
    海蝴蝶一族,不论族中个体的性情多么温和,都无法否认他们是这个星球上攻击力排入前三的种族。他们拥有强大的攻击力,却有着显而易见的弱点——他们的翅鳍。正因如此,海蝴蝶一族在成年后,就会去寻找自己的移动城堡。
    移动城堡,这在其他族群看来只是海蝴蝶需要找到一个护卫以确保他们的安全。但其实,对于海蝴蝶来说,那将是陪同他们漫长一生的伴侣。即使他们很强大,但是他们同样需要在伴侣的帮助下渡过他们的虚弱期。
    对伴侣绝对忠诚的他们体内拥有雌雄两套生殖系统,他们的性别最终是由他们的伴侣决定的。实际上,他们的伴侣并不会局限在族群内部,只不过强大的血脉作用使得他们与伴侣的第一个孩子绝对是一条海蝴蝶。当他们与自己的伴侣结合后,虽然外貌不会再有改动,但是他们体内的生殖系统会自动脱落,仅仅保留一套以繁衍子嗣。更加重要的是,单一的生殖系统会在短时间内促使成熟的海蝴蝶们完成身体的最终发育,从而让其变得更加强大。对他们来说,拥有双性生殖系统会使身体一直处于亚健康状态,这种状态在幼年期很正常,在成年期也几乎不会影响,但却从来没有一条独身的海蝴蝶独自渡过壮年期并成功的例子。因此,伴侣对于海蝴蝶来说,是不可缺少的重要存在。这也是千百年来海蝴蝶为何能以雄多雌少的族群绵延至今的原因。

    晓星尘最近很是头疼,他的小侄子魏婴今年成年了,比他还在幼年期时不知道能折腾了多少倍!幼年期的他就总不安安分分地在领地里练习游泳和翅鳍,老想往外溜。最初,晓星尘还能自己把他给逮回来,后来他身子长长了,力气也大了,晓星尘就抓不住他了。无法,他就只好早早地去海谷口堵他。本来,孩子爱玩闹在另一种程度上是孩子身体好的表现,而晓星尘对于自己姐姐的孩子如此健康也很高兴。只不过让他如此紧张魏婴的原因,是年幼的魏婴有一次偷溜出去,结果迷了路,也不知道是钻进了哪个海底洞窟,等他跌跌撞撞的游出来时,居然跑到了深在万米之外的砗磲族蓝氏的领海——冷香海域的边缘,还碰上了一群误食了荧光海蜇被毒逼的发疯的黑带海狗。三天后,急疯了的晓星尘四处打听找到他时,他刚被砗磲族救回。小魏婴尾巴上的鳞片和鱼鳍被撕咬的不成样子,浑身是血,把赶来的晓星尘给吓的半死,连忙把他带回月辰海,用族中的药材和能力给他治疗。幸好,当时小魏婴的翅鳍还没有长出来,只是在背部鼓出两个鼓包,不然,小魏婴的命估计都要交代在哪儿了。自此以后,晓星尘对他也愈发看的紧了。
    晓星尘在他身上操碎了心,他曾一度以为自己尾巴上的鳞片都要被这不省心的侄子给愁秃了。不过晓星尘是打从心底里心疼自己的侄子的。他的姐姐一次意外早去,连着姐夫也一同离去,只留下魏婴一条小海蝶在外面独自游荡了好几年。最后被人鱼族长江枫眠捡回去当义子兼徒弟养着,直到小魏婴背后长出了两个鼓包,江枫眠才反应过来这不是条遗落在外的小人鱼而是难得一见的海蝴蝶,于是赶紧给海蝶一族通信。好巧不巧,来接魏婴的就是晓星尘。晓星尘知道自己姐姐故去,还在暗自伤心,也心疼自己的小侄子如此年幼便要回归海洋。因的小海蝶在没有父母亲长的照看下几乎活不下来!哪曾想,收到族长的召令要去人鱼族接回一条遗落在外的小海蝶,结果接到的是自己的小侄子!看到他对着自己一脸亲近,活蹦乱跳的在自己身边游戏,晓星尘心里一阵感动,他在心底默默发誓,自己一定会照顾好这个失而复得的唯一的血亲。
   

    魏无羡在年初,刚进入成年期后三个月,就迫不及待的想要离开月辰海了。要不是他必须在族里完成幼年期到成年期的蜕变,估计他一进入成年期就已经游的没影了。
    临走之前,他窝在自己的小房子里捣鼓要带的东西。什么十香丁鱼的鱼皮,灯花水母的触角反正他觉得好的东西都一股脑的装进去了,甚至还带上了他自己幼年期褪下的鱼鳞。最后走的时候,他的小包裹里面大多数带都是他在族里待着时,族中长辈给他的珍贵药材,以及一些月辰海特有的小东西。
    他如此急不可待的离开族里,让晓星尘十分不解,按理说刚进入成年期的海蝴蝶都是很恋家的,自家侄子是因为在外面野惯了所以才会这样?
    不过,按着魏无羡自己的话说,他这是赶着去报恩的。

  

评论(6)
热度(434)
  1. 共4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三水桃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