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羡大法好,其余CP不定期更新~
写文费时费脑
没有私我的小可爱
就不要把文章转出Lo了
微博@莫莫全是桃子水

忘羡——羡羡的移动城堡(二)

贝壳(玉砗磲)叽X海蝴蝶羡,短篇,不定时更

  

    魏无羡带着自己的小包裹启程了。他施了一个小法术,将自己的包裹化成了一个白白的小贝壳挂在手腕上,甩甩尾巴,开开心心的翻了好几个圈。
    这其实不是个简单的贝壳,那是小时候救过他的玉砗磲缩小很多倍的样子。只不过当时的他被发疯的黑带海狗撕咬的神志不清,并不知道救了他的到底是谁,只记得眼前突然出现一抹白,然后自己就被包裹进了一个温温热热的地方,身下软软呼呼的,虽然四周一片漆黑,但他就是体会到了无边的安全感,比在父母身边还要令人依恋。事后,自家小叔告诉他,自己被砗磲族救了,他这才知道救了自己的那道白影到底是什么。这些年被小叔箍在月辰海,他少不了去查了很多关于砗磲族的资料。
    这不,一到了可以出门的年纪就迫不及待的找出来了。他一路回想,发现自己只是隐约还记得当年他迷路时进的那个海底洞窟,不过还需要仔细找找。
    当他在海底飞沙走石折腾了大半天之后准备转过一个海湾休息时,魏无羡忽然看到了一块异常圆润的石头。那石头不小,足有十几米高,表面像是被什么打磨过,摸起来光滑无比。魏无羡看着它,微微勾起唇角,他想,他找到入口了。

    魏无羡低下头,用手背蹭了蹭那个小砗磲,确定它稳稳的挂在手腕上,才甩甩尾巴,抖了抖背后的翅鳍,钻进了洞窟。
    洞窟里很暗,但不是没有光,魏无羡的瞳孔散大以看清前方的路。他的眼睛在黑暗里可以改变颜色,乌黑的眼珠中央像嵌入了一颗铮亮的红宝石,衬的他妖异又魅惑。他在里面小心翼翼的游动着,生怕碰到了洞窟的石壁。这洞窟也不知道是拿来干嘛的,整个石壁上全是锋利的石薄片,大大小小,深深浅浅,上下左右布满了所有地方。魏无羡刚进来的时候手痒忍不住摸了一下,没想到被划拉了一道口子,惊的他立马老实了。
    这个洞窟其实挺大,里面的通路也很宽敞,最窄的地方也能有三四米宽。可是再宽也架不住里面树立着各式各样横七竖八的利刃,一眼瞧去头皮发麻。再加上魏无羡现在已经成年,褪去稚嫩的他已经长到了近四米长,背后华丽的翅鳍也超过了两米,他在洞窟里游动时,身上的鱼鳍会不自觉的打开,可是石壁上的利刃约束着他,让他不能肆意舒展,而他也怕自己的鱼鳍被划破,于是整条海蝶都僵成一块海石,只能靠轻轻摆动尾巴来推动自己前进。他的脸皱成一团,无声地抱怨着年幼的自己怎么找了个这样的路。
    魏无羡看似老实的在洞窟里小心的游着,这里面道路纷乱,有些路是死胡同,一不小心还可能被卷入海底漩涡然后撞在石壁上,有被划伤甚至丧命的危险。不过他四下乱扫的眼睛却暴露了他极其不安分的内心。
    他很惊讶,他才刚进入洞窟不到一个海洋时,却在里面发现了冷香草!
    冷香草,顾名思义,又冷又香。在这个洞窟里,零零散散的生长着散发蓝色荧光的海草,只需他稍微靠近一些就能很明显的感受到那陡然下降的温度和一抹清新的香味。这种海草是一味特殊的珍惜药材,对环境挑剔的狠,只在深海域的冷香海生长。
    谁都知道,海洋浩瀚而广阔,海洋居民们依照大概的深度,将其分为了浅海、中海以及深海,而海蝴蝶一族主要生活在中海域里面较温暖的海洋中。魏无羡感到惊讶的原因就是来自这里,他明明是从自家海域里进的这个洞窟,以他现在的游速,一个海洋时,绝对不会超过一千米!而他的身体也告诉他,他一直是在平游。
    那,又怎么会出现生长在万米深处的冷香草呢?
    这个意识刚一在他的脑海里出现,他就感觉到了胸口的憋闷,呼吸也开始变得困难。他强撑着游过最后一个弯,映入眼帘不是出口,却是的是满目蓝色的荧光!身边是骤然降低的温度,胸口上仿佛压了一块巨石是!他的耳鳍开始充血,鳃口也有血丝顺着水流溢出。他挣扎着想要离开这儿,可是刚刚进入成年期的身子扛不住深海强大的水压,这让他无法动弹,摆动的鱼尾也越来越微弱。渐渐的,他开始失去意识,原本在水压下轻微抽搐的鱼鳍像断掉一般无力垂下。
    在掉进冷香草丛的瞬间,魏无羡还挣扎着,朝上方伸出手,双唇开合,无声地呼喊。
    我要……去找他……
    随即就在满目荧光中失去了意识……

   
    蓝忘机坐在一旁,静静地看着躺在自己雪白壳里海蝶的纤细手腕。他的手腕上戴着一个小贝壳,即使很粗糙,但蓝忘机仍旧一下子就认出那是自己。他也觉得诧异,当时他去洄瞳里检查是否有异常,结果却在冷香草丛里捡到了一条昏迷的海蝶。虽然基于互助的原因蓝忘机把他救了回来,不过他没有忽略掉自己看到他时的悸动。
    蓝忘机俯下身,用他半透明的手掌去触摸还在沉睡的海蝶的额头,滚烫,如同他刚刚捡到他时极速跳动的心一样。可现下他的脸色苍白,呼吸急促,耳鳍因为承受不住深海水压而充血红肿,腮部也在丝丝的往外冒血。蓝忘机抿紧嘴唇,调整了一下他身下垫着的软肉,想让他睡得更舒服一些。
    突然,蓝忘机听到外面有什么在敲他的壳。
    他打开壳,果不其然看到自己的兄长——蓝曦臣站在壳外,手中拿着一碗糊糊。
    蓝忘机站起身,唤了一声兄长,接过来蓝曦臣手中的糊糊,又取来冷香草,将其稍微揉了揉,就放进了碗里。说也奇怪,刚才还是一碗颜色黢黑的糊糊,一放入冷香草,就变得清澈如水。蓝忘机走回壳中,把躺着的海蝶扶起上半身,将碗里的药喂给了他。
    蓝曦臣站在原地,并没有进来。见自己的弟弟动作轻柔的将受伤的海蝶放回原位,微微颔首。
    蓝曦臣温柔的注视着蓝忘机和受伤的海蝶,开口问道,“忘机,他怎么样了?”
    蓝忘机还在海蝶身旁,没有起身,只是转过头来看着蓝曦臣。虽然他脸上是一如以往的平淡,不过蓝曦臣却是知道自己弟弟现在心情颇好。
   “好些了,水压应该缓解不少。”说着,蓝忘机用手指,将他额上胡乱贴住的头发顺到脸侧。
   “那就好。忘机,等他醒来,再给他吃一次冷香草,以后就不会再有什么大问题了。”
    蓝忘机略微犹豫了一下,但还是开口询问道,“兄长,我……想把他留在壳里……”
    蓝曦臣对蓝忘机的请求颇有些诧异,不过随即在看到蓝忘机微红的耳朵尖时就微笑着答应了下来,“你若不想让他住在客室,便留在你这儿吧,有你照顾他,我更放心些。既然这样,那我就先走了,”
    蓝忘机轻轻颔首,答道,“嗯。”
    蓝曦臣回身,带着一抹微笑离开。
    忘机,估计还不知道他到底救得是谁呢……








评论(6)
热度(25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三水桃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