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羡大法好,其余CP不定期更新~
写文费时费脑
没有私我的小可爱
就不要把文章转出Lo了
微博@莫莫全是桃子水

忘羡——羡羡的移动城堡(四)

贝壳叽(玉砗磲)X海蝴蝶羡   短篇  不定时更
人物归秀秀,ooc归我

   “喝了吧。”
    魏无羡被蓝忘机扶起来,他很自然的把魏无羡靠放在自己肩上,手中的碗也递到了他嘴边。
    魏无羡费力地把碗中还冒着丝丝寒气的药汁喝下,冻得一哆嗦。
    不过,冷香草的效果确实很明显,三息之内,魏无羡的呼吸便恢复了正常,他也有精力开始折腾蓝忘机了。
    他宝贝似的举起手腕,像孩子般炫耀起自己的恩人,嘴里喋喋不休,“蓝湛,你知道吗?他是我见过的最漂亮的砗磲贝!虽然只有一眼,不过他的壳子真的好白好干净!你认识他吗?他化成人形是不是也很漂亮?要是和你比谁更漂亮?唔……我觉得他应该没有你漂亮……你人形是我见过最漂亮的!”
    蓝忘机木着一张脸,不想和这个伤号争论到底谁更漂亮。对于砗磲族来说,夸他们的壳和夸他们的人形并没有什么区别,甚至于夸他们的壳他们会更开心,因为越是漂亮的壳子代表着越是强大的个体。
    魏无羡说了一大通,却发现蓝忘机沉默不语的在他身后坐的端正。不知怎的,魏无羡感到有些委屈,他从一睁眼看到他就喜欢蓝忘机了,一门心思想和他亲近,甚至还和他分享自己的秘密,也不吝啬于夸奖他。可这个看起来就冷冷清清的砗磲贝都不带理他的,魏无羡缩了缩身子,语气闷闷地:“喂……你要是不理我,那你带我去找他好不好?你带我去找他,我就不缠着你了……”
    蓝忘机有些不解,刚刚还欢跃灵动的海蝶怎么突然就浑身散发郁郁的气息,还想着要跑?一想到这,蓝忘机心里一紧,陡然沉下脸色。他也不知道为什么自己那么在意他,为什么那么不愿意怀中的海蝶离开。他语气冰冷,让魏无羡突然紧张起来,“你要离开?”
    魏无羡吓的一哆嗦,无端感到一股寒气窜上来。他在心里嘀咕,不知道和冷香海比起来,蓝忘机会不会更冷。他梗着脖子说道:“你又不理我,而且我还没找到我的恩人,我当然要走!”突然魏无羡想到什么,眼珠子里闪着狡黠的光,装着一副受了天大委屈的小模样转过头,把手搭在蓝忘机的肩上,整个身子贴上他,将脸凑近了去,气鼓鼓的瞪圆了眼睛,“我才委屈呢!你亲了我就算了,还趁我昏迷摸我的翅鳍!我还没找到我家的移动城堡,就被你这样轻薄,你说说,你要我以后怎么办?嗯?”
    魏无羡越说越来劲儿,越说越理直气壮,蓝忘机被他的紧追不舍弄得十分不自在,一边躲一边回答,“我并非有意……”
    魏无羡见他完全一副招架不住的样子,心里偷笑,不过面上还是装作气愤:“你不是有意但也摸了我呀!难道你要抵赖不成?砗磲族可从来没有像你这样的!”
    蓝忘机眉头紧皱,自己确实做错了,即使是无意,但也冒犯了他。更何况,自己也完全不想看到他受委屈,只是……他会答应自己吗?
    蓝忘机定定的看着他,“那你还要找你的恩人吗?”
    魏无羡有点摸不着头脑,“为什么不去?去不去和你摸没摸我有什么关系吗?”
    蓝忘机侧了侧头,语气很冷硬,“你找他做什么?”
    魏无羡把自己整条海蝶翻过身来,将手臂搭在蓝忘机肩上,趁着蓝忘机侧头把自己的下巴放进了蓝忘机的肩窝里,背着他裂开嘴无声笑起来,毫不意外的感觉到另一位僵住的身子。彼此间在一个家伙坏心的刻意折腾下一直保持着这样暧昧的姿势,魏无羡在心里长叹一声,怎么办,越来越不想离开他了……
   “还能干嘛?报恩嘛!我带了好多自己的藏品,还有好多奇奇怪怪的药材。虽然我不太懂,不过我小叔都说那些药材可难得,他一定会喜欢的!如果他不喜欢,那我就再找其他的东西送他!”
    蓝忘机抿抿嘴,“如果他……要你呢?”
   “啊?”魏无羡一脸奇怪地看着蓝忘机,很是不明白为什么这个看起来冷冷清清的砗磲贝会说出这种话,“为什么会要我?我又不是东西,说给就给吗?再说了,我现在已经成年了,小叔说我可以去找我自己的伴侣了,我又不喜欢他,干嘛要跟着他?”
    蓝忘机垂眸,“海蝶,很珍贵,也很难遇。大海中不知道多少种族都想与之结亲。”
    魏无羡眨眨眼,“可我有喜欢的了呀?我家可是有传统的!非自己喜欢的不嫁不娶!”
    听到怀中的海蝶说自己心有所属,蓝忘机眼神闪了闪,终是没有再纠缠此事。他不明白,这条海蝶明明手上戴着化成自己的贝壳,为什么又不认识自己?照他的意思,那戴在手上的是他的救命恩人,可在自己漫长的历练生涯中自己从来没有救过他,甚至今日才算得上第一次见面。况且自己也很好奇,这个他心心念念的恩人到底是谁?于是他缓缓说道,“我带你去见兄长,你就能找到他了。”
   “真的?”魏无羡高兴地从蓝忘机怀里钻出来,兴奋的狠狠一甩尾巴,就从壳底窜到了壳顶。“蓝湛你最好啦!快走快走!我们快走吧!”
    蓝忘机努力压下心底的失落,看着他欢腾的在自己的壳里翻滚,实在不忍心打扰。
    蓝忘机最后还是叫住了他,让他和自己一起出了壳子。魏无羡刚游出去一转头,身后的壳子不见了,只余下一个深坑。他撇撇嘴,心里嘀咕着,没看到蓝湛的壳子,好可惜啊!
   “跟上。”
   “哦!来了来了!”

   “忘机?你们这是?”
    蓝曦臣正在资料库里看书,这些书全是用一种特殊的海藻加入球果做成的,很是珍贵。蓝忘机突然带着那条海蝶来找他,蓝曦臣有些意外,还以为他们会多聊一会儿呢。
   “兄长,他来此,是为了找他的救命恩人。你是否知道此人?”
    蓝曦臣乍一听有些发懵,救命恩人?不就你么?还找什么?突然又反应过来,这俩,果然今天才真正认识。他无奈的笑笑,微微扶了扶额头,将他俩带到了小院子里后,才开口询问道,
   “魏公子,伤势好些了吗?”
   “你知道我的名字?”
    蓝曦臣温柔的笑笑,“当然。当初还是我把你交给你小叔的。”
    魏无羡不好意思的挠挠头,“是吗?那可要多谢您了。这么说那您应该知道,是谁救了我?”
    蓝曦臣点点头,“自然。”
    魏无羡问道,“是谁?”
    蓝曦臣反问道,“你不知道吗?”
    魏无羡苦着脸摇头。
    蓝忘机开口了,“兄长,可有什么顾虑?”
    蓝曦臣摇头,看向魏无羡,“我见你手上戴着一个砗磲贝,还以为你记得。”
    魏无羡回答,“我当时只看到一抹白色,其他什么都不记得了。我知道我恩人是砗磲族还是我小叔告诉我的。这不……就找来了嘛……”
    蓝忘机放在身侧的手紧了紧,难道他的恩人真是自己?
    蓝曦臣了然的点点头,温和的说道,“你要找的恩人就是忘机,当初是他把你救回来的。只不过他当时正在度过成年期,视力有碍,看不清楚。又因为他自己的原因,不太记得那段经历,所以……”
    蓝曦臣话还没说完,魏无羡就已经飞扑到了身旁那个穿着一身白玉战甲,容貌俊美的砗磲贝怀里了。
   “蓝湛蓝湛!居然是你!天呐!我我我我——”
    魏无羡太过高兴居然支支吾吾的说不出话来。蓝忘机看着他一个劲儿的往自己怀里钻,眼神温柔。
    一旁蓝曦臣有些诧异,这俩,关系似乎太好了点吧?
   

评论(6)
热度(2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三水桃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