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羡大法好,其余CP不定期更新~
写文费时费脑
没有私我的小可爱
就不要把文章转出Lo了
微博@莫莫全是桃子水

忘羡——羡羡的移动城堡(六)

贝壳叽(玉砗磲)X海蝴蝶羡   短篇  不定时更
人物归秀秀,ooc归我

咳咳咳咳咳!!!!!!   双道长出没,不喜欢的轻拍

    
    又是那个海底洞窟,不过这回魏无羡轻巧的游在蓝忘机身边,一点不良反应都没有。他一边游一边打量,问道,“蓝湛,我记得我上次来的时候这不是这样的呀?那些看起就很锋利的东西呢?”蓝忘机淡淡的回复,“这里是洄瞳,是我族历代以来的试练场,你看到的那些都是一种寄生贝,名叫刀螺。它们的壳边缘异常锋利,我们砗磲族用它们来打磨自己的壳以提高防御力。这条路是用于检查洞窟的,所以并没有刀螺生长。”魏无羡倏地游到蓝忘机前面,灵活的打了个漩,“原来是这样,我来的时候游的可小心了,那东西一看就不是个善茬,我可担心自己的鳍要是被划破了还能不能长回来呢!诶蓝湛,你们砗磲族化为人形后穿的这是什么?摸起来软软的,可是看起来好威风!”
    化为人形的蓝忘机四平八稳的走在海里,看似步履缓慢,但是速度却不慢。他一边走,一边时刻注意着前方不安分的伴侣,随时准备护住他防止他因为不熟悉地形而磕在凸起的岩壁上。听到他问话,蓝忘机才开口道,“这是战甲,平时是流云衫,一旦遇到攻击就会自动转化成流云铠。”魏无羡好奇地戳了戳,看到被自己戳中的地方开始从薄薄一层迅速变得坚硬,惊讶的问道,“这是用什么做的?”蓝忘机回答,“我的壳。”魏无羡张大嘴,扇着鱼鳍,围着蓝忘机团团转,“哇!你们的壳子真好用,除了防御力惊人,居然还能当衣服穿!嘿!我要是也有一件就好了,省的我小叔一天到晚担心我的鳍被划破。”蓝忘机认真的看向他说道,“不用担心鳍。都是你的。”
     魏无羡一听立刻夸张地以手捂心,本是立着倒游的他突然像得了鱼泡失调症一般肚皮朝上漂了起来,蓝忘机赶忙上前几步将他搂回怀里,刚想检查他是否身体有恙,却看见怀里的海蝶朝着他忽闪忽闪的眨眼睛。魏无羡在蓝忘机怀里一拧腰,顺势欺身而上,用手环住蓝忘机的脖颈,把耳鳍贴在蓝忘机的胸膛上轻轻摩挲,脸上是愈来愈扩大的笑容,“二哥哥,你也太会说话了!我觉得我越来越喜欢你了!”蓝忘机被这告白弄得耳尖泛红,见他赖在自己身上不肯游,干脆抱着他向前走去,“我也是。”

    出了洞窟,魏无羡终于不再黏在蓝忘机的身上,他兴奋的游在前方,指着远处的一个几乎看不见的小黑点对着蓝忘机欢快的说道,
   “蓝湛!我们快到了!你快看!那里就是月辰海,我带你回我家住!等回去了我把我的收藏品全都拿给你看!我以前在资料上看到,说砗磲族擅长制药,所以我收藏了好多药材!本来是打算送给恩人报恩的,不过现在嘛,都是你的啦!”
    蓝忘机望着他,朝他伸出手,魏无羡乖乖的游回来,被蓝忘机一把拉入怀中吻上额顶。蓝忘机用低沉的声音在魏无羡耳边嗯了一声,魏无羡直呼他犯规,脸侧的腮部急促开合,就像海葵一样炸了起来,尾巴也不自觉的缠上了蓝忘机的小腿。

    就在这对刚出炉的伴侣还在黏黏糊糊的磨蹭时,一个声音突然出现,对着魏无羡就是劈头盖脸的一顿抱怨。
   “阿羡!不是跟你说了叫你赶紧回来收拾东西,你还在这儿磨蹭什么?”
    魏无羡无辜地朝着蓝忘机眨眼,这些年来因为自己老是偷溜出门,搞的小叔堵自己都堵成习惯了。他转过头,看向从远处飞速游来的海蝶,理直气壮的说道,“小叔!我这不是回来了嘛。噢!还带了我的恩贝回来!”
    晓星尘游到近前,一脸疑惑,“恩贝?”
    魏无羡拉着蓝忘机靠的近些,语气轻快,“对呀!他以前不是救过我嘛!”
    蓝忘机向晓星尘致礼,晓星尘亦还礼。
    蓝忘机道,“前辈,在下蓝忘机,砗磲族。”
    晓星尘道,“我是晓星尘,海蝶族。阿羡的小叔。原来当初蓝宗主说的贝是你,真是多谢你了。”说着又皱起眉瞪眼看向魏无羡,“你怎么又溜去深海了?不是跟说了好多次你现在的身体状况不好,叫你在接受辰礼前别去,你是不要命了是吗?”
    魏无羡被他说的不敢还口,悄悄往蓝忘机怀里缩了缩,哪知还是给晓星尘发现了。
   “你躲什么躲?还不过来!别人是客,你不好好招待人家,还在这给人家添麻烦!”
    魏无羡愈发往后躲,他家小叔性格平和,一般不会发火,不过一发起火来,就是平时窜天入地无处不闹腾的魏无羡在他面前也只能乖乖挨训。
    蓝忘机见他缩起身子,既心疼他,又对他如此不爱惜自己身体感到恼怒。他伸出手将魏无羡护在身侧,对上晓星尘投来的审视眼神,开口道,“前辈,魏婴的身体状况不好我已经了解,在族里也给他服用了冷香草,现在的身体已经改善了许多。就像前辈所说,他年岁还小,做事莽撞。这次,还请前辈不要再责怪他了。”
    晓星尘看着蓝忘机,感受到他对魏无羡的护持,想起刚刚见到他们俩的黏糊劲儿,一个让他火大的猜想浮上心头。他眼睛微微眯起,身上的鱼鳍半张,原本浅蓝色的身子颜色逐渐加深,还有大量的氢力游转其上,整条海蝶立在海中央,显得异常的……凶。
    晓星尘本与魏无羡不同源,一个是星斑海闪蝶,另一个却是玉带海凤蝶。虽然都是海蝶,但因为品种不同,身量也不尽相同。刚成年的魏无羡有四米来长,单单尾巴就有两米多,但这已经他所能长到的极限。而晓星尘不同,早已成年多年的他身量已经超过五米,鱼鳍的数量和斑纹也比青涩的魏无羡多的多。即使他长得俊美温和,也无法不能掩盖现在他身上发出的强大威慑。
    晓星尘沉下脸,对魏无羡问道,“这是怎么回事?”
    魏无羡梗着脖子回答,语声在晓星尘的瞪视下越说越小,“就是我们在一起了……”
   “简直胡闹!”晓星尘几乎立刻就爆发了,“你才刚刚成年,连辰礼都还没有完成。从小时候就一直养着到现在身子还那么差!就算马上是辰华,我也不会同意的!”
    魏无羡从蓝忘机背后钻出来,急切地向他解释,“小叔!我没有那个意思!我去深海只是为了找到恩人报恩的!我哪知道我一眼看上的贝就是以前救过我的恩人!”
   “那你也不能以身相许啊!你还那么小!独身还好说,不然你根本就熬不过去!”
   “小叔!这不是以身相许!我们是两情相悦!再说,这不是还有三个月才是海洋回溯吗?我就是赶回来参加最后一批辰礼的!而且小叔你不也不想我在辰华的时候无聊难受去打扰你吗?”
    晓星尘有些气结,自己辛辛苦苦操心操鳃养大的孩子转眼就被叼走了,还可劲儿的护着别的贝!偏偏他还没办法像对待其他求爱者一样把他赶走!关键是如果没有这只贝,自己的小侄子也没机会活蹦乱游的长到今天!
   “你!你……这能一样吗?!”晓星尘被气的说不出话来,整条海蝶炸起鱼鳍,不停地急促摆动,再加上他气鼓鼓的脸,竟莫名有些可爱。一时间,叔侄俩为了蓝忘机争执起来,可中心人物偏偏无法插入他们的对话,也没办法去劝解,这让蓝忘机有些郁郁。
   
    突然被揽入一个宽厚的怀抱,被魏无羡气晕了的晓星尘下意识反手就是一爪子,幸好被身后的人形生物及时抓住了手,“星尘,你这是在气什么?”
   “子、子琛?”被这个熟悉的怀抱一裹,已经稍稍有些冷静下来的晓星尘转过头去,面带愧意的看向自己的伴侣,伸出手小心翼翼地给他检查,“抱歉子琛,我、我刚刚气糊涂了,你有没有伤着?”
    抱住他的高大男子轻轻扯了扯嘴角,“没有。”
    魏无羡一见到来人,立马高兴地大叫道,“小叔夫!你快跟小叔说说,我不是故意要去找移动城堡的!这完全就是碰上了!他根本就不听我解释!”
    晓星尘眉毛一竖,“你还说你没有!”
    魏无羡朝蓝忘机身后一躲,小声嘟囔,“本来就是嘛……”
    晓星尘还想说话,可腰上隐秘的敏感带却被狠狠擦过,让他一下子就软了身子,红着眼眶委屈的望向子琛。
   “星尘,阿羡也大了,你好好跟他说,他会理解的,没必要发这么大的火。”见怀里的海蝶一脸委屈,他也心里怜惜,他可以欺负的海蝶,别人可不能碰!于是冷着脸看向魏无羡和蓝忘机道,“阿羡,你也别胡闹。你小叔是为你好,不要不把它当回事。至于你,先跟我们回去,再好好谈谈。”说完,停顿一下后抱着晓星尘一路远去。
    蓝忘机忙行一礼,恭敬道,“是,前辈。”
    魏无羡赶忙拉起蓝忘机向家里游去,一边庆幸小叔夫把发飙的小叔带走了,一边还不忘跟蓝忘机聊起自家小叔夫。
   “……小叔夫叫宋岚,不过小叔一直叫小叔夫子琛。他们感情可好了,也只有小叔夫不怕小叔发火!听小叔说他们曾经一起在络海求过学,后来经历了很多事……”

     ……







评论(9)
热度(21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三水桃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