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羡大法好,其余CP不定期更新~
写文费时费脑
没有私我的小可爱
就不要把文章转出Lo了
微博@莫莫全是桃子水

忘羡——羡羡的移动城堡(七)

贝壳叽(玉砗磲)X海蝴蝶羡   短篇  不定时更
人物归秀秀,ooc归我

    现在,屋子里的气氛有些僵硬。
    自从晓星尘知道自家孩子被叼走后就一直处于炸鳍的边缘。宋岚在回去的途中一路安抚倒是让他平静不少,可还是忍不住要去担心自家孩子会不会受欺负。
   
    蓝忘机跟在魏无羡后面进了这栋两层的小楼。魏无羡在路上就跟他说了,这楼是他小叔住的,旁边转过一个石头的才是他的房子。
    魏无羡有点不好意思的说道,“蓝湛,小叔平时可温柔了,今天是对我发脾气才会牵连到你的。”蓝忘机点点头表示理解,从一进门开始打量这个温馨舒适的小楼,他就知道那条海蝶的性情绝不是看起来那样凶。
    这个小楼是在一块巨大的海底岩石上直接凿成的,也不知他用了什么方式将海藻编织各式网状当了窗户,像玉星海葵一样绽放在小楼上。可能是觉得颜色单调,晓星尘还用海蝶一族自制的荧粉在上面涂上花纹,在石缝里栽种了各色颜色鲜艳的海葵、珊瑚,整个小楼显得温暖宁静。蓝忘机想,他那样对着魏无羡色厉内荏实际是真将他放在了心尖上护着。他认真的看着魏无羡说道,“我会让他安心把你交给我。”
    回应他的,是魏无羡的一个飞扑。

    再次见到晓星尘时,他已经完全平静下来。安安静静盘起鱼尾坐在那里的他是那样温柔平和。
    蓝忘机一进门,在落座之前,先向二人行了一礼,重新做了自我介绍。
    晓星尘不是个多话的人,平日里也只有被魏无羡给逼急了才会像刚才那样。他神色冷静,也不看魏无羡,而是直接对着蓝忘机说道,“我不管你们是怎样遇见又两情相悦,也不论你给他服用了什么草药改善了他的身体,阿羡的身子我到底是不放心的。如果你们一定要在一起,那你们必须做到我接下来说的事。否则,就算是绑,海洋回溯的时候我也会把阿羡单独带走,绝对不会让你们待在一起。”
    蓝忘机神色一凛,直直看向晓星尘,道,“前辈请讲。”
    晓星尘微微颌首,“第一:我要你带回冰辰果。”
    魏无羡瞪大眼,被晓星尘反瞪回去。
   “第二,我要你去海镜一趟。”
    魏无羡一听直接从垫子上蹦了起来,“小叔!”
    晓星尘撇他一眼,“吵什么!如果他不去,那就不用再说了!”
   “可是!海镜里面凶险万分,就算是族中圣地,也不能保证他全身而退啊!那是给求爱者考验的地方,蓝湛他——”
   “阿羡。”坐在一旁的宋岚开口了,“以你现在的身体状况,就算参加了辰礼并且获得祝福,想要单独度过辰华也有很大的风险。既然你选择了他作为你的移动城堡,那么,他就必须要知道他该做的事。海镜,他必须去。”
    魏无羡还想说什么,却被蓝忘机拦了下来。他看向蓝忘机,见蓝忘机朝他微微摇头,他就知道自己说不过了,只好沉默的低下头,抓着蓝忘机衣摆的手指尖泛白。
    蓝忘机强忍住将鱼抱进怀里的冲动,向晓星尘二人致礼,“前辈所言,蓝忘机一定做到。”
    晓星尘目光复杂的看向躲在蓝忘机身后的魏无羡,语气不觉变得温柔起来,“还有一事。阿羡,这次的辰礼,不管怎样,你都要获得海的祝福,那样可以很好的改善你的身体。阿羡,听到了吗?”
    半饷,一个闷闷地应答声才从蓝忘机的身后传出。

    在魏无羡的小楼里,蓝忘机背靠着门,怀中抱着将脸埋在他胸前的海蝶,手掌轻轻抚摸着他的发。
    从晓星尘那里离开,刚一进门,魏无羡就把蓝忘机压在门后,紧紧地抱住他的腰,什么都不说。见他这样,蓝忘机心里又是高兴又是心疼,他把魏无羡抱起来,下巴搭在他头顶,温柔的安抚他。魏无羡红着眼靠在他身上,一脸委屈。蓝忘机轻轻的吻着他眼角,向他保证道,“相信我,我会好好回来见你。”
    魏无羡闷闷地回道,“你答应我的要陪我一起。”
   “好。”
   “我给你准备东西。”
   “好。”
   “你不回来我也不去了。”
   “不行。魏婴,别让我担心。”
   “你不也一样。”
   “这是我该为你做的。我不想你受伤,我答应了要好好照顾你,我不能食言。”
   “你怎么就这么倔呢!”
   “相信你的眼光,也相信我,好不好?”
   “……我等你回来。”
   “好。”

三个月后
   
    他们一起在圣地外等待蓝忘机。
    魏无羡眼神焦灼的看着那个大门,鱼尾不停地甩动。经过辰华洗礼的他又长长了一截,鱼鳍也变的更加艳丽。黑色磨砂状的底色上缭绕着红艳艳的带状斑纹,手背,臂部,肩部,腹部,颈侧,背部都浮起黑红相间的鳞片保护,红色的鰾鞘在水流中飘荡,端的是好一个月华美人。原本光滑的额顶现在嵌入了好几块红玉碎片,将将合成一朵莲花绽放姿态,与他的红瞳相得益彰。
    嘭——
    那道大门突然闷响一声,一个极速旋转地白色圆球从里面飞出来,狠狠地砸在魏无羡面前。
    待它停下,海底沙石已是一个深坑。
    魏无羡一甩尾巴,扑了上去,心疼的抚摸着那白玉贝壳上纵横交错的伤痕。忽然身下一空,整条海蝶被揽入一个温热的怀抱。
   “蓝湛!你怎么样?”
   “无事。”
    晓星尘游上前刚想道喜,蓝忘机却眼疾手快掏出一颗红艳艳的果实递给他。
    晓星尘微不可察的顿了一下,接过来,对着蓝忘机认真说道,“阿羡,我就交给你了。记得,你在海镜里的誓言。”
    顿了一下后说道,“冰辰果你也已经拿到,待我处理好会给你们送来,尽快给阿羡服用吧。”接着,在蓝忘机点头应下后转身对魏无羡说道,“阿羡,回去了记得给忘机涂上你做的脂膏,也能好的快些。这还有半个月的时间给你们俩准备要带走的东西。快去吧,到时候我会来通知你们。”
    魏无羡眼睛一转,就知道小叔是同意让他们在一起了,脸上立刻咧出笑容,“是!小叔我知道啦!”说着就挽着蓝忘机的手朝家里游去,当然一路上免不了一阵嘘寒问暖,蓝忘机也由着他胡天海地的问,好像只要身旁有他,一切都不是问题。
    晓星尘看着他们远去,心里颇不是滋味。不过好在,一旁还有一个比他看的开的宋岚。
   “星尘,阿羡大了,始终会离开你的庇佑。你应该为他感到高兴才是,如此年轻便能寻得伴侣,还是一个对他用情至深的贝。蓝忘机居然能在那样的环境下找到冰辰果,也许这次辰华过后,你就能见到的你的孙侄子了。”
    晓星尘看向宋岚的眼里带着三分埋怨,“你知道我说的不是这个!阿羡,他小时候受过那么伤,从来都是一条蝶撑着。他都这么坚强的挺过来了,我当然希望他能找到一个能一直走下去的伴侣好好过日子。只是,太突然了,什么都不知道就胡来。”
    宋岚微一勾唇,“他这样子难道不是你惯的?”
    晓星尘被他的反问噎了一下,“我不过是忘了。”
    宋岚伸手搂过他来,向家的方向走去,“是忘了还是害羞?”
    晓星尘没有回答,只是握住拳头,轻轻锤了锤他的腰侧。

半月后

    晓星尘张大了嘴望着凌乱的院子,他看着一大早就在院子里各种折腾的侄子,既满意于他身体愈加强健,又头疼这样精力旺盛的他不知道要捣蛋成什么样。不过接着就缓了口气,幸好现在要给他收拾后路的不是他。
    看着蓝忘机任劳任怨的跟在阿羡身后,甚是乖巧的听着他说话,然后将东西一一收回,放在他的小翅膀里,晓星尘眼底满是欣慰。因为魏无羡手腕上的小贝壳被蓝忘机用氢力修饰过和蓝忘机的壳子一模一样,于是蓝忘机的手腕上也被魏无羡用氢力造了个黑红的小翅膀用来装东西。
    晓星尘立在门口,待他们到一段落,于是温温的叫他们,“阿羡,忘机,准备好了吗?”
    他俩默契的一起回头,“准备好了。”
    说着,站起来,跟着晓星尘一起出了门。

    “蓝湛快看!”
     这一家子刚刚下潜了几千米来到抱山海沟深处,魏无羡一刻不停拉着蓝湛就去看海沟内特有的灯花水母。一个个巴掌大的粉色水母在海沟的四处飘荡舞动。魏无羡一回头,就看到肤色白皙的蓝忘机脸上映上一层粉红,正温情的看着自己,魏无羡觉得自己浑是去海底火山里滚了一圈,整条海蝶都烧起来了似的,他歪歪扭扭的朝着蓝忘机游去,就像小时候偷吃了蜜果,晕乎乎的。蓝忘机一把抱住他,背过身子,借着周围聚拢来的灯花水母散发的幽光低头,虔诚地吻上魏无羡红艳的唇。魏无羡攀上他的肩,与他额头相抵,鼻尖相对,快黏在一起的双目里满是柔情。
    在他们四周,零零散散还有二十来对与他们一样拥抱在一起的伴侣们。他们沉浸在这浪漫的海洋中,眼里只有彼此。
    海蝶一族的族长是一条辉海蝶名叫白辉,他才继任族长之位不到百年,却深受族人尊敬。他和他的伴侣一同立在族群的最前方,尾巴后面跟着三四条还只有一米来长的小海蝶。整个族群加上各自的伴侣也没有五十之数,但这已经是现存的全部海蝶了。这个数字要是放到其他族群里,怕是要让各位族长愁破了头。不过白辉可不会介意,现在的族人比他刚刚接任族长时已经增加了近一倍,而且各自都找到了各自的伴侣。而且今年去海镜寻找冰辰果的族人也成功了不少,他心里开心,欢快的甩甩尾巴,看来今年又会多几个小崽子咯!

    正在各对伴侣甜甜蜜蜜的时候,深海里,传来一声号角。声音沉远悠长,已有过经验的海蝶们知道这是启程号角,纷纷带着自己的伴侣游到抱山海沟的中间,他们身下正对着一条黑黑的缝隙。魏无羡虽然没有经验,但却被晓星尘科普过,于是拉着蓝忘机游到族人中间,见他才刚刚成年,周围年长的海蝶纷纷对他们报以微笑。
   “蓝湛,一会儿你记得抱住我。哎不!你现在就抱住我吧!”魏无羡仰首对着蓝忘机说着,蓝忘机顺从的立马抱住他,在他耳边低声道:“抱住了”。
    魏无羡把手放在他的小臂上,试着扯了扯,“蓝湛,你抱紧我!”
   “抱紧了。”
    魏无羡再次检查了蓝忘机的手,确定他真的抱紧了自己,才重新窝回他怀里,用手指绞着他的发,静静地等待离开的海潮到来。
   

评论(4)
热度(197)
© 三水桃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