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羡大法好,其余CP不定期更新~
写文费时费脑
没有私我的小可爱
就不要把文章转出Lo了
微博@莫莫全是桃子水

忘羡——羡羡的移动城堡(八)

贝壳叽(玉砗磲)X海蝴蝶羡   短篇  不定时更
人物归秀秀,ooc归我

    呼——呼——
    所有在场的海蝶听到这细微的声音后,都开始扇动耳鳍。他们不约而同的环抱住自己的伴侣,半张开身后的翅膀,等待着海潮的到来。
    蓝忘机大概是第二批感受到海底浪涌的,他低头去看魏无羡,发现他正朝着自己眨眼睛,于是放心下来,把他又抱紧了些。
   
    轰——
    一股巨力随着从海底裂缝里喷涌而出的海水朝着海蝶们拍来。所有海蝶们在海水涌出的前一刻都用氢力在尾巴底下造了个弧底,将自己和伴侣稳稳的护住。
    就像在脚底踩了个踏板,在海潮的涌动下,他们相拥的身体极速上升,不到半个海洋时就已经快接近水面。这样的水压极速变化对已成年的海蝶来说并不算什么,像蓝忘机这样以防御力著称的种族更是不在话下。而魏无羡在之前受了不少药物滋补,现在的身子也完全能撑得住。
    在快要离开海面的时候,他给蓝忘机传了话,让他把嘴贴上自己的鳃部。
    蓝忘机有些不解,但还是听他的话,侧过头,把唇贴了上去。不像一般的鱼类鳃部后面滤过的海水缺乏氧气,经过魏无羡鳃后的一股股水流奇异的充满了溶解氧,还带着魏无羡自身腺体的香味。刚贴上的时候,敏感的海蝶还微微颤抖了一下身子。
    一时间,蓝忘机有些沉醉于此。
    突然,蓝忘机的眼睛骤然睁大,他从魏无羡颈侧向后一望,顿时怔住了。
   
    浩瀚无垠的大海,他是第一次以一个旁观者的身份看见。
    透过海蝶收在耳侧的耳鳍,他能看到海洋在日光的照耀下熠熠生辉,如同坠着无数银片的镜子,闪耀着银光。远处的山峰不像海底那般附满珊瑚海葵贝类,那些山体是灰色的,低矮靠近海洋的地方长着些许翠绿的的东西,在阳光下仿佛泛着油光。那样的颜色,蓝忘机从未在深海里见过。
    随着一道道破空声响起,彻底冲出海面的他在面上的水蒸发掉以后视线渐渐开始变得模糊,海洋里能清晰视物的眼并不能立马适应海空之间的转换,他因此也错过了海蝶们展翅高飞的奇景。
    视线的模糊,呼吸的困难,让蓝忘机有些无所适从,让他几乎没法说话,也没有力气挣扎。他的身体渐渐脱力,可脑海里魏无羡的话还在不停的回放,蓝湛!你醒醒!别睡!醒醒!我会很快的!不会让你太难受的!蓝湛!
    最终,第一次出海的他还是整个软在魏无羡的身上,想要开口安抚魏无羡,却发现嘴唇已然干裂到说不出话来,只有双臂还死死抱着他的腰,半透明的身体在日光的照射下开始发红发烫。缺少海水的润泽,再加上日光的暴晒,蓝忘机已经脱水了。
    魏无羡能明显感觉到蓝忘机的身体机能正在迅速减弱,他有些着急地加快速度扇动翅膀,眼睛也在上飞的过程中寻找他以往栖身的溶洞。
    能迅速适应在陆地生活的海蝶身体里有两套呼吸器官,他们能在其中相互切换以适应环境。在空气中,他们的皮肤会变得紧致,不会像在海水中一样迅速散失水分。可蓝忘机不同,他常年生活在深海,按照正常的贝生轨迹他应该永远不会离开水,更别说腾空飞翔,所以这样的急性脱水很容易造成死亡。
    然而,所有海蝶们的伴侣都曾经历过这样的痛苦。第一次出海,不仅是对海蝶们的考验,更是对海蝶伴侣的考验,因为这也许会送命。
    虽然抱山山只是一面三千米高的陡崖,即使有海潮的帮助,海蝶们抱着自己的伴侣要想张开翅膀飞翔也不是件容易的事儿。更何况还要在最短的时间内找到可供栖身的溶洞,将伴侣在溶洞里的湖中安置好后,飞去崖顶为伴侣采集一种名叫叮咛的花露,与伴侣结契。只有这样,他们的伴侣才能与他们一同渡过海洋回溯。海蝶们的伴侣对于空气的耐受性各不相同,所以,海蝶必须尽快的为他们疏解。

    蓝忘机一醒来,发现自己沉在水底正躺在自己的壳子里。身处的水源味道和海水不一样,淡淡的,游起来很舒服。深吸了一口气,原本身体就极好的他几乎立刻就调整好了自己,他坐起身,壳外似乎有什么声音。
   “蓝湛……蓝湛~蓝湛!你怎么还不醒?啊,可恶,想看看你都不行,你倒是把壳子打开呀!壳子我进不去进不去进不去进不去——啊!蓝湛!你醒了?”
    蓝忘机出水时魏无羡正在岸边打滚,自从上次蓝忘机强撑着和他结契之后就陷入沉睡。整整三日,还化出了壳子,魏无羡进不去,就只好每日给他找好食物在一旁侯着,天知道这几日他有多想蓝忘机,见他出来扑上去就是一通啃。
   “呼~呼,蓝二哥哥好久不见,想我了没呀?我可想死你了!饿不饿?要不要吃东西?身体怎么样?”刚刚才和他分开的唇连珠炮一般的问了好些问题,蓝忘机抱紧他,在他额上吻了吻说道,“想你。我不饿,不用吃。身体已经恢复了。”
    魏无羡眨眨眼,“是吗?那就好,你把海洋回溯的起式都睡过了,我还想这再过几天你不醒星星都出来了。怎么样?到时候带你去云里玩,想去看看吗?”
    蓝忘机点点头,“去。”眼睛突然瞄到魏无羡胸口处有一个菱形的粉色伤口,一看就知道原本那里生长着一块美丽坚硬的鳞片。
    蓝忘机抬手摸了摸,脸上可见的难过起来,“魏婴,你……”话还没出口就被魏无羡用唇堵住,一番辗转,魏无羡将鼻尖与他相抵,抬抬手腕,露出那个洁白的小贝壳,“这样,就你中有我,我中有你啦!”
    魏无羡捧起蓝忘机的脸,悄声说着,“二哥哥不要这样,看得我怪难受的。我喜欢你,所以愿意为你做这些。你的壳是因为我破掉的,按理我应该给你补上,只不过我耍了点小心机,想在你身上留下我的记号所以才用的鳞片。其实一点都不疼,真的!我想让所有人都知道我喜欢你,我想让所有人都知道我想要你,我想让所有人都知道我没有你不行,我想让所有人就知道你是我的!二哥哥……不行吗?”
    蓝忘机只是更用力的抱紧他,压下眼底的酸涩,与他额头相贴,一字一句的重复,“我喜欢你,我想要你,我没有你不行,你是我的……你说什么都好。”
    魏无羡蹭蹭蓝忘机的胸口,回道,“好。”
   
    恩爱了一会儿,蓝忘机将魏无羡拉进了壳子里,抱着他放他在软肉上坐好。蓝忘机走到一边拿出冰辰果,依照海镜里的指示剥开红红的果皮,把果肉掏出来,放在碗里,转身递给魏无羡。
    魏无羡正腻着他,自然不肯乖乖吃东西,眼珠子一转,笑嘻嘻的开口,“二哥哥你喂我吃!”蓝忘机仿佛早就预料到一般,在他身边坐下,从碗里勺了一口蓝幽幽的果肉递到魏无羡嘴边,魏无羡一口咬下,结果被冻得一哆嗦。
   “蓝湛,好冷啊,我我能不能不要了……”
    蓝忘机果断的拒绝道,“不行。”
    魏无羡一瘪嘴,装作赌气道,“二哥哥你都没拒绝过我什么的!”
    蓝忘机安抚他,“果子不大。你必须吃掉,不然……”说着突然停顿了一下,魏无羡立马顺杆上,“不然怎么样?”
    魏无羡一边好笑的盯着他染上粉红的耳尖,一边出言调戏。蓝忘机听得他胡言乱语,耳尖的红慢慢向下延伸,好不容易制住魏无羡,才轻轻开口,“不然,你蛹期会受伤的……”
   “噗!哈哈哈哈!蓝湛蓝湛!你可真真好!我吃我吃,我吃还不行吗!原来蓝二哥哥早就对我有非分之想,我是不是该来个投怀送抱?嗯?”
    蓝忘机看着笑倒在他怀里的海蝶,嘴里憋出一个词,“不知羞!”
    魏无羡一骨碌爬起来,抓住碗三口两口的把果子吃掉,整条海蝶冻得缩进蓝忘机怀里,笑着说道,“连这也要知羞的话,蓝二哥哥你还怎么陪我过蛹期呀?莫不是我一开鳞,你得躲到山后边儿去?哈哈哈哈!”
    蓝忘机紧了紧手,自暴自弃一般低头堵上他的嘴。魏无羡笑弯了眼,双手缠上蓝忘机的脖子,冰凉的身子贴上蓝忘机温热的身体,沉醉在他的温柔中。

    渐渐地,魏无羡的身体暖和起来,一股幽香从他颈后的腺体中散逸开,萦绕在蓝忘机的鼻尖。
    怀里的伴侣正在贴着自己磨蹭,蓝忘机知道,属于魏无羡的蛹期开始了。

评论(6)
热度(19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三水桃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