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羡大法好,其余CP不定期更新~
写文费时费脑
没有私我的小可爱
就不要把文章转出Lo了
微博@莫莫全是桃子水

忘羡——双子鱼



“爷爷,奶奶说天上也有海,是真的吗?”

“是真的呀。传说,那是一片受了天神祝福的海,它在天上飘着,可以去任何地方。人们都叫它云深天海,那是世界上最蓝、最漂亮的海。”

“天海……很蓝吗?比你送我的碧石还蓝吗?”

“哈哈,那它可比碧石蓝多了。”

“那有人见过它吗?”

“当然,嗯……那可是我的爷爷了。当年他告诉我的时候可得意了呢。”

“那祖爷爷有没有说海里面都有什么呀?”

“他说呀,里面有一种很漂亮的鱼,银白色、像新月一样。它们一直游,没有停下来过。”

“为什么?它们不累吗?”

“累不累我不知道,但是它们要去找另一条鱼。”

“另一条鱼?”

“是呀,那是它的伴侣。”

“伴侣?像爷爷和奶奶一样吗?”

“宝宝真聪明!伴侣会一直陪伴它们,只要它们找到了它们的伴侣,它们就会永远在一起。”

“永远在一起……那爸爸妈妈在天上应该也见过它们吧?”

“这个嘛,不如宝宝晚上在梦里问问爸爸妈妈?”

“好呀!爷爷,你在给我讲讲它们吧?你说它们在天海里面吃东西吗?它们吃什么呀?”

“它们吃星星哦……”


……


    远方,漆黑如墨的天空中忽然游出一条星蓝水带。

    它就像一道光。

    撕开寂静深邃的黑夜,在其中游走。

    左左右右,似在寻找什么。

    离得近了,我们才恍然发现。

    那并不是什么水带,而是一条条新月状地星蓝游鱼。

    它们的皮肤上滚动着银白光辉,勾勒出蕴灵的云纹。悠悠甩动鱼尾之际,仿佛九天银河倾泻。

    它们动作优雅,尤以举头的两条为最。

    这是鱼群的领群者,每当它们要在一处暂歇寻觅时,领群者就会吐出一颗冰蓝色的圆珠照亮四周。鱼群会在这片被照亮的天空中周游,努力去黑暗中寻找自己沉眠的伴侣。


——


「忘机,去吧。灵珠我来守护。」

「好。」

「……怎么了忘机?为何如此犹豫?」

「兄长,今天是……他的生辰,我……」

「忘机,不要放弃。他在等你。」

「……」

「快去吧。我们好不容易从天边赶回这片黑云乱流。这是你们相遇的地方,我想他一定很希望一睁眼就看见你。」

「我知道了……」


——


    蓝忘机——领群者之一——告别了自己的兄长,独身一鱼朝着黑云乱流的深处游去。

    黑云乱流,是星蓝游鱼们寻找伴侣的唯一地方。

    在天空之中,有无数的黑云乱流。

    这里面罡风四溢,带着绵绵无尽的睡意,吞噬着前来寻觅唤醒伴侣的星蓝游鱼们。

    它们的伴侣或是沉睡,或是正在孕育,而星蓝游鱼们只能凭借自己的星辰之力死死扛住无边困倦,一遍又一遍的呼唤自己的伴侣——那个从一出生就刻印在心间的名字。

    如若不能及时在星辰之力耗尽之际抽身而出,它们便会化为一缕青烟,魂归大地。


    蓝忘机已经不是第一次来寻找他的伴侣了,但他与其他任何一条鱼都不同。


    他,曾经拥有过自己的伴侣。


    在一场争端之中,他失去了他的伴侣。

    那原本是他,应该化作烟云离开这世界。

    可偏偏他的伴侣,为他挡下了那失魂夺魄的一击。

    代替他踏上了归程。


    这是他的伴侣出世的那片黑云乱流。

    蓝忘机每年都会来这里。

    他深深地记得伴侣出现的地方,那双比夜黑,却比星亮的眸子,刚一睁开,就让他再也挪不开眼。


    为了一个约定,他年年等待。

「蓝湛!等我,等我!我一定回来!」

    可是,十三年了。

    魏婴,你能听见吗?

    我好想你。

    你什么时候回来呢?

    魏婴……魏婴——


    一直到力量几近枯竭,漆黑的夜里依旧只有他呼唤魏婴的声音。

    不甘心。

    不愿离去。

    只想让他回到自己身边。

    兄长已经吹响了离去的号鸣。

    自己不得不离开。

    魏婴……


「蓝湛……」

    蓝忘机猛的回头,一旋身游回刚刚的地方,语声急促。

「魏婴!是你吗?」

……

    时间长的仿佛刚刚那是一句幻想。

    蓝忘机屏住呼吸,静静地等待着。

「蓝湛……」

「魏婴……!」


    是他!

    那双黑眸!

    不由得,蓝忘机摆动尾巴,向后退了两步。

    下一秒,一条墨色红鳍的鱼从黑暗中骤然冲出,一个猛子扎进蓝忘机的怀中,把他撞得向后退了老远。

    他努力的把自己的肚腹贴上蓝忘机的,鱼鳍黏黏糊糊的去蹭自己的英俊伴侣。

    蓝忘机一甩尾巴,把比小自己一圈的伴侣缠住,用宽大的鱼鳍将它紧紧包裹。

    一道银白的光辉撒向两鱼,再次用一根红线将它们系住。


「我回来了,蓝湛。」

「嗯。」


    如果不是鱼没有眼泪,也许我们能看到世间上最明亮的明珠诞生。














评论(9)
热度(9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三水桃子 | Powered by LOFTER